当前位置: 首页>>德育管理>>正文

拒绝豪华生日宴 倡导文明新风尚
2022-05-27 17:16   审核人:

我校开展“讲文明 树新风主题教育活动

 

以实际行动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优良传统,积极引导全校师生养成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行为习惯,教育学生正确认识生日的意义,践行节俭新风,反对攀比摆阔、铺张浪费,抵制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我校深入开展“拒绝豪华生日宴 倡导文明新风尚”主题教育活动树立起健康文明过生日的新风尚。

利用电子屏、校园广播及班面向全校师生广泛开展宣讲,教育全校师生从自身做起,正确认识“生日的意义在于对生命的珍视与尊重”,树立起正确的“生日观”。

 

作为新时代教师,通过宣传教育引导学生、坚持以身作则、不为子女生日大操大办,不参加学生的生日庆祝活动,以身作则,示范带动学生及家长过文明、节俭的生日,不给自己和他人增加负担,不搞盲目攀比浪费,不助长奢靡享乐的风气。

各班班主任组织“拒绝豪华生日宴,倡导文明新风尚”主题班会,挖掘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内涵,引导学生在讲述自己的生日经历中,感念父母的生育之恩、养育之情,倡导同学之间以简朴、节俭、文明的方式表达祝福,增进友谊。

 

学校通过向每个学生家庭发放倡议书,引导同学们和家长们充分认识到“节约光荣、浪费可耻”,寻找身边学习的榜样,引领大家养成“勤俭节约从我做起”的良好生活习惯。

 

此次活动教育学生正确认识生日的意义,深刻地理解健康文明、勤俭节约的新风尚,也更加坚定了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推动移风易俗、倡扬文明新风的信心和决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