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简介

学校简介

山西师范大学实验小学位于华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古尧都临汾市,前身为临汾市鼓楼南小学,1986年经省人民政府批准,归属于山西师范大学,更名为山西师范大学实验小学。  

实验小学传承山西师范大学教育精华,秉着“以人为本,教育即服务”的办学理念;以“以德治校、科研兴校、质量立校”为办学宗旨;以“诚实、刚毅、勤学、善思”为校训。经过多年的努力探索,逐步确立了“乐学会学,健康发展”的培养目标。  

实验小学依托山西师范大学的学科教育研究优势,重视教师队伍建设,不断地为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开展教育科研、改革教学方式、提高教学技能创造条件。近年来,学校被确定为山西省“创新教育研究与实验”示范学校,并承担两项国家级重点课题研究工作。全体教师科研意识不断增强,个人特长突出,一大批师德高尚、业务精、能力强的中青年教师逐渐成长起来,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  

实验小学以“阳光体育、经典诵读、数学思维、艺术教育”为办学特色,开设了16种类课程、30多个班次的课外兴趣小组,为学生素质全面发展和特长打造提供了有力保障,凸显了活动育人、课程育人的学校文化特色,形成了优质教育与特色教育相结合的教育模式,最大限度地开发了学生潜能,不断推进素质教育向更高层次的发展。  

“沐尧都灵气,育时代新人。”实验小学将以现代教育理念为先导,以人为本,实施科学的管理,群策群力,播撒希望,力争把学校建设成为植根文化的沃土,师生共享幸福的精神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