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特色活动>>正文

诗韵飘香 传承经典
2019-06-14 11:12   审核人:


                     ——山西师大实验小学举行古诗词背诵大赛

中华古诗词历史源远流长,是我国传统文化的精粹,是学生近距离接触、感受中华文化的一个窗口。古诗词对学生的心灵、情感的熏陶与升华、个性人格的健全发展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为了培养全校学生诵读古诗文、弘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检测本学期经典诵读成果,进一步营造书香文化校园氛围,2019614日上午,山西师范大学实验小学举行了本学期的“古诗词背诵大赛”。一首首经典古诗词唱响在实小校园的每一个角落,引领着全校师生品味经典之美,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比赛中每位选手需背诵1首从校本教材固定篇目中随机抽取的古诗词。经过各班语文老师的精心指导,同学们背诵作品时声情并茂、慷慨激昂,在比赛中都发挥出了自己的最佳水平。活动评选出7个优胜班级,120名古诗词背诵标兵。

歌一阕词,让唇齿留香满心田;吟一首诗,看千年经典惹人恋。实小师生共同聆听经典,传唱经典,共同收获,共同成长,一起领略了经典诗词的巨大魅力和传统文化的深刻内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