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特色活动>>正文

我校机器人代表队再战龙城喜获佳绩
2019-06-17 15:41   审核人:


2019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山西分会场活动在省展览馆举行,楼阳生省长出席活动。67-8日,我校杨天悦、谢安山等九名同学在副校长李煜和指导老师宁永杰、李鑫的带领下,赶赴太原参加了活动周期间举办的第三届“我是创客小达人”青少年创新创业大赛——机器人大赛。

赛前孩子们积极测试场地,认真观察细节,对自己的机器人进行改装、程序调试。赛场上,更是奋力拼搏,不畏强敌,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作为第一次参加“一带一路”轨迹赛比赛的新手,六名同学见识了高水平的同龄人表演,从中找到了差距,明确了努力方向。足球机器人代表队的杨天悦、孙响、李明远3名同学面对有强劲动力的对手,齐心协力,一路过关斩将,径直杀入决赛,荣获一等奖。

 

615日宁永杰老师带领杨天悦、孙响、李明远三位同学参加了颁奖典礼。同日,我校范予迪同学参加了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大赛(山西赛区)的Scratch创意编程,并荣获小学组一等奖。

仪式后同学们参加了中科院山西煤化所的研学活动,开阔了视野。研学活动后范予迪同学主动向报告人索取了演示文稿,返校后给同学们介绍分享。科学精神需要从小培养,科学的好奇心更要从小引导,我校积极参与这样的活动,刺激孩子的创造欲望,引导学生走科学之路。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