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特色活动>>正文

诵诗词美韵,沐华夏芬芳
2022-06-15 11:04   审核人:


——山西师范大学实验小学举行古诗词背诵大赛

  

在中华五千年的浩瀚历史中,古诗文就像是一颗璀璨的明珠,在文学艺术的星空中熠熠生辉,又像是一股升腾了千年的香气在文学艺术的长廊上弥漫、缭绕着我们,为了激发学生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兴趣和热爱,让古诗词浸润孩子们的心灵,陶冶他们的高尚情操,丰富他们的精神世界,我校语文组于615日开展了本学期古诗词背诵大赛。

  赛前语文组提前拟定方案,老师和同学们都能认真准备,积极参加。

:28

 

  比赛精彩纷呈,小选手从容淡定,准备充分,兴致高昂,掩抑不住内心的激动,用富有节奏感的语言声情并茂地展示了自己的经典诵读成果,一篇篇如诗如画的经典诗词,在同学们或深情或激昂的背诵中,被演绎得淋漓尽致,展示了实小学子丰厚的文化功底和深厚的诗词底蕴。

  台下同学,时而掌声雷鸣,时而屏息凝神,时而侧耳聆听,时而赞叹不已。

 

 

  空气中弥漫着诗词的馨香,血液里流淌着诗词的韵律。实小学子在中国灿烂文化的熏陶下,分享诗词之美,感受古人的智慧,从中汲取营养,涵养心灵。

中华文化,璀璨夺目;国学经典,浩繁恢宏!让我们诵读经典,与圣贤为伴;让我们品鉴美文,与先哲并肩!本次古诗词背诵大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营造出了“书香校园”的氛围,激发了广大师生传诵经典的积极性。同学们在中国灿烂文化的熏陶下,分享诗词之美,感受古人的智慧,从中汲取营养,涵养心灵。

  今后,我校将一如既往地抓好学校经典诵读特色教学,不断总结经验,探索新的育人成长路径,打造学校特色教学品牌!更好地培养学生对经典诗文的兴趣,促进学生传统文化素养的提升,用国学文化丰富学生的文化底蕴,用中华传统美德提升学生的道德情操!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