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特色活动>>正文

玩转七巧板 拼贴创意画
2022-10-27 14:59   审核人:



随着“双减”工作进一步推进,为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空间想象能力和科学观察思维能力,9月末,山西师范大学实验小学数学组在二年级举行了“玩转七巧板 拼贴创意画”的评比活动。

在孩子们的巧手下,三角形、正方形、平行四边形等平面图形摇身一变,变成了遮挡风雨的房屋、太空中的宇宙飞船、大海里吐着泡泡的小鱼……一幅幅精美的图画,跃然纸上,令人不禁赞叹孩子们的想象力与创造力。


此次评比活动,让孩子们在“玩”中感受到了数学图形的魅力,产生了探索数学奥秘的兴趣;在缤纷的图形世界中动手又动脑,使每个孩子都成为了小小创意家。

数学来源于生活,服务于生活。让孩子们一起学好数学,感受数学的美好,探寻数学的奥秘吧!希望孩子们善于观察,善于发现,善于动脑,要知道数学不仅能训练思维,还能增强美感与创造力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