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队旗风采>>正文

实验小学举行新队员入队仪式暨表彰大会
2018-05-29 19:15   审核人:


529日上午,对于师大实小的少先队员来说是个特别的日子。山西师大实验小学新队员入队仪式暨表彰大会在校操场隆重举行。

首先进行“红领巾 中国梦 成长梦”新队员入队仪式。出队旗、唱队歌,少年先锋队这个令人骄傲的名称响彻每个人的耳畔。接着,由优秀少先队员向校领导及辅导员老师敬献红领巾,表达感恩之情。然后,新队员们在老队员的帮助下佩戴上了红领巾。鲜红的旗帜在操场上迎风招展,鲜艳的红领巾在胸前飘扬,全体师生见证了新中队的成立。一年级的106名同学带上了鲜艳的红领巾,成为了光荣的少先队员。一张张小脸洋溢着激动与兴奋,在火红的队旗下骄傲地挺起胸、握紧拳,在少先队大队长薛雨竹的带领下庄严宣誓,嘹亮庄严的宣誓词表达了同学们对少年先锋队组织的热爱和加入组织的决心。高亢的呼号声响彻校园,使他们再一次受到了心灵的洗礼。新队员的加入,让少年先锋队的火炬在校园里更加鲜亮。

红领巾 中国梦 成长梦

敬献红领巾

入队宣誓

一年级新队员代表李子萱讲话,用童稚的语言表达了自己成为少先队员的喜悦与决心。高艺晨同学作为老队员代表发言,激励着少先队员们立下志向,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大队辅导员杨老师寄予新队员祝福与教诲,相信他们定会在星星火炬的指引下,牢记党的教诲,全面发展,茁壮成长,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入队仪式在退旗奏乐中结束。

新队员代表发言

老队员代表发言

大队辅导员讲话

接下来是表彰大会。教导处陈芸主任宣读了表彰决定,这次表彰了一批十佳少年、优秀班干队干、礼仪之星、劳动之星、文学之星、数学之星,获奖的孩子们心中充满了喜悦与骄傲,当从校领导手中接过满载着汗水与荣誉的奖状时,孩子们的脸上满是激动与自豪。优秀学生代表史素弦阐述了自己作为一名毕业生对母校、对老师的感恩与不舍,对学弟学妹提出了殷殷希望。全体同学向被表彰同学表示祝贺。陈主任表示祝贺,并借表彰契机寄语全体同学树立自信,向善向美,逐渐形成良好的品格和行为习惯,形成学帮赶超的良好氛围。    

教导主任宣读表彰名单

封校长为优秀学生颁奖

十佳少年合影

最后,对在刚刚结束的“晋跃绳韵杯”跳绳联赛(临汾站)中取得辉煌成绩的师大实小跳绳队进行了奖牌授予仪式。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我校跳绳队共斩获金牌43枚,银牌28枚,铜牌21枚!接过汗水浸润的奖牌,小运动员们兴奋不已,台下的孩子们更是欢喜雀跃。孩子们受到鼓舞,更充满了自信。这次获奖无疑是对师大实小阳光体育运动和学生跳绳运动更加健康、快速发展的最大推动!

金牌获得者合影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