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教研>>正文

聆听专家讲座 引领教师成长
2017-03-06 16:50   审核人:

                               ——山西师大实验小学“助学课堂”教学模式研讨活动

为了深入落实“先学后教,以学定教”的教育理念,打造我校以生为本的“助学课堂”,32日下午,我校特邀临汾市教育局教研室副主任李霞老师来校指导教学工作,全体教师参加了研讨学习活动。

 

李霞老师到校后,首先与封安生校长就我校教育教学现状进行了深入交流,接着听了我校李煜、卫华平两位教师以“助学课堂”为模式的一节数学课和一节语文课,并结合这两节课做了以《课堂教学改革背景下的“助学课堂”构建》为主题的讲座。

 

李霞老师高屋建瓴、声情并茂的讲座,从课程改革大背景到学生核心素养的落地,从当前课堂教学改革的现状到我校推进的“助学课堂”进行了系统地分析指导,通过各种实例的列举,让每一位老师深受其益。

 

此次研讨活动对我校一线教师触动很深,让每位教师对新课改下的“教与学”的关系有了更深入地理解,对“助学课堂”中各环节的实施有了明确的方向。相信老师们会在此次研讨活动的基础上打造属于自己的“助学课堂”。

 

 

 

李煜老师五年级数学《因数与倍数》

卫华平老师二年级语文《泉水》

 

 

 

 

 

 

 

 

 

 

 

 

 

 

教学研讨活动现场

李霞老师《课堂教学改革背景下的“助学课堂”构建》专题讲座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