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教研>>正文

解读新课标 践行新理念
2022-05-27 17:10   审核人:


——我校积极组织学习《义务教育语文课程标准(2022版)》

 

 随着《义务教育语文课程标准(2022版)》的颁布,全国各地掀起了一股学习热潮。为进一步提高小学教师的课程意识,帮助教师解读新课标,全面了解、精准把握新课程标准的实质和主要变化,山西师范大学实验小学语文教研组在第一时间积极组织全体教师开展新课标学习。

由教研网和中国教师研修网联合举办的课标组核心专家系列公益讲座,第一场为语文专场,由北京师范大学教授、课标组核心成员吴欣歆教授主讲,重点解读《义务教育语文课程标准(2022年版)》。5月10日早上,我校全体语文教师在会议室准时观看直播回放,并认真做了笔记。

 

北师大文学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小学语文国家教材重点研究基地副主任吴欣歆教授为各位语文老师带来了满满的干货分享,吴教授从“新课标强化了课程育人导向、优化了课程内容结构、研制了学业质量标准、增强了指导性、加强了学段衔接”五大方面进行了解读。吴教授通过新旧课标目录对比,深度解读和分析新版课标中新增的核心素养内涵、课程内容、学业质量及教学研究及教师培训等内容,让语文老师对新旧课程标准的变化及意图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

 

经过线上学习和自学,每位教师对于2022版义务教育语文课程标准都有了较为全面的认识,了解了课程改革的动态,明确了教研教学的方向。

教研兴校,质量立校,全面解读新课标,将课程标准的教育理念和实施要求落实在课堂教学中,还需老师们在教学中不断探索、实践。2022年下半年,我校语文教研的重心将放在新课标的学习上,拟组织开展新课标系列学习活动,力争让每一位教师都能明确新课标的具体要求,并落实到实际教学中,提升个人的教学水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