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教研>>正文

聚焦新课标 赋能新课堂
2022-06-16 09:24   审核人:


——山西师大实验小学数学组新课标学习进行时

 

为了进一步推进数学课堂改革,提高数学教师对苏教版义务教育小学数学教材的把握水平,探讨小学数学课程实施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我校数学教研组安排老师们于613日至15日每个下午,采取线上培训方式,观看了“苏教版小学数学教材研讨培训会”的视频直播。

说明: 2

本次会议研讨内容:义务教育阶段新课标专题解读;“聚焦新课标 赋能新课堂”课堂教学研讨;小学数学教学专题报告。

说明: 17

通过观看、研讨,大家认为,首先要确立开放的师生关系,激发学生学习兴趣,营造和谐的氛围,使学生敢于开口,乐于实践;其次要让数学更贴近生活,让数学更贴近自我,将数学知识和社会实际相连,提倡生活即课程。

说明: 15

说明: 14

说明: 44

说明: 13

 

说明: 01

说明: 12

心中有“标准”,脚下有路径。通过学习新课标,观看课堂教学,全体数学老师对新课标有了深入理解,进一步明确了教学工作方向。在今后的工作中,大家表示将继续强化对新课标的学习与研究,把新课标的理念全面贯彻到教学中去,不断提高教学质量。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7c5d9fa267778faa126e9f7279186a0.jpg

“学无止境、研无止境”,相信通过本次教材解析培训与教学研讨,老师们定会从中积蓄前进的力量,在数学教学中一路花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