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活动剪影>>正文

师大实小开展“助学课堂”教学研讨活动
2017-05-15 10:46   审核人:

 

 

       为了进一步推动课程改革的进程,提高我校教师课程整合和实践能力,积极探索课堂教学新模式,凝心聚力打造助学课堂512日下午,语文、数学教研组再次开展助学课堂教学研讨活动。本次研讨活动特别邀请了临汾市教育局教研室主任李霞老师进行指导。 

       在本次研讨活动中,陈芸、张薇两位老师就助学课堂的实施执教了研讨课。课堂上,老师们从助学单入手,采用小组合作学习教学模式进行实践教学,每节课都充盈着学生自信的展示与交流,好奇的提问与补充,更有激烈的争辩与质疑,课堂上更多的时间还给了学生。课后,李主任针对两位教师执教的研讨课进行了点评。她认为,助学课堂的实施具有前瞻性意义,符合当前课堂教学改革的新理念,可行性和操作性极高,能较好地实现学生的学习能力迁移,达成培养核心素养的目标。助学课堂不仅可以促进教师的专业成长,更有利于学生学习能力的养成和良好学习习惯的培养。李主任的点评不仅提高了老师教学素养,也坚定了学校进行助学课堂教改决心。 

      本次研讨活动,充分体现了我校在当前课程改革和助学课堂方面取得的阶段性成绩。老师们充分感受到了教学方式的变革对于自身发展和学生发展的作用,从而坚定了对助学课堂深入研究的决心,也折射出师大实小浓厚的教研氛围。希望全校教师都能以本次研讨活动为学习切入点,深入研究助学课堂的实施过程,不断提高教学水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