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活动剪影>>正文

相约助学课堂聚焦核心素养——参加第五届全国“助学课堂”研讨会
2017-05-24 11:33   审核人:

 

2017年月17号至18号,第五届全国“助学课堂”研讨会在无锡市峰影小学举行。我校刘跃丽、张薇两位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历时两天,“助学课堂”创始人、特级教师仲广群与其全国的实验团队进行了不同学科、不同课型的教学展示,并围绕“助学课堂”的理念、模式、操作策略等进行了细致的介绍,分析并揭示了“助学课堂”背后的机理,从课堂到学堂,从预设到生成,从单向问答到立体互动交流,从知识传授到素质的全面发展都进行了详尽的讲解。该项活动充分地发挥了名师的示范辐射作用,共享了名师教育教学的智慧,为一线教师找到了理论转化为实践的路径,更加清晰地指明了今后教改教研的方向!

零距离感受名师风采,两位老师受益匪浅,我们之前教学实践中的迷茫与困惑,都在这次学习中得到了理论上的指引,进一步理解了“助学课堂”的真正内涵,理清了“助学课堂”的科学实施步骤,同时也更加坚信在“助学课堂”中培养学生的学习力和创新意识是“有解”的!在今后的教育教学中我们会努力地用理论联系实际,用“助学课堂”的教学方法使学生对学习越来越感兴趣,学得越来越轻松。相信我们的“助学课堂”会走得更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