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活动剪影>>正文

我校开展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
2017-11-14 08:19   审核人: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体育与健康工作,提高学生的自我保健能力和体质健康水平,促进学生健康发展。根据国家教育部和体育总局颁发的《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精神,11月上旬,山西师大实验小学开展了2017年《中小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工作。

按照有关文件明示,小学生体能测试包括体重指数(BMI)、肺活量、50米跑、坐位体前屈、1分钟跳绳、1分钟仰卧起坐、50米×8往返跑等7项测量指标。其中,1分钟仰卧起坐在三年级以上年级开展,50米×8往返跑在五年级以上年级开展。结合我校无跑步项目测试场地的实际情况,经校领导与山西师范大学领导协商,借用师大操场进行50米及50X 8往返跑测试,其余项目在本校测试。封安生校长特别对体测工作做了强调,要求专人负责、分工合作、落实到人。参加测试的学生按体育组制定的测试方案有条不紊进行了各项目的测试。在前后两周的测试中,校领导、体育组全体教师、各班班主任、副班主任等协同配合,共同组织实施,体测活动圆满结束。

体质健康测试工作的开展,让每位学生清楚地了解了自己体质与健康状况,有助于他们有的放矢地设定锻炼目标,有针对性地进行体育锻炼。我校将对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数据进行全面分析,坚持学校教育树立“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制定出更适合本校学生体质健康发展的具体要求和重点指标,为全面提高学生体质,让学生更加快乐的成长打下坚实基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