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活动剪影>>正文

师大实小少先队开展队前教育活动
2018-05-25 15:02   审核人:

 

         前教育是少先队组织对准备加入少先队的学生进行的专题教育。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少先队员的组织意识,明确成长目标,更好地培养少年儿童对党和社会主义祖国的朴素感情,524日下午,我校少先大队部与山西师范大学少年儿童组织与思想意识教育专业的大学生对即将入队的一年级学生进行了入队前教育。

微信图片_20180524210155.jpg

大学生们运用PPT讲解的方式,给孩子们介绍了队旗、队徽、红领巾的来历等有关少先队的知识。通过入队前的准备活动,孩子们对少年先锋队的知识有了初步了解,知道了少先队的光荣传统,了解少先队员的行为准则,明白少先队员肩负的责任,并通过对少先队光荣历史的了解,明白了“先锋”的真正含义,深刻体会到少先队员是每一位少先队员骄傲的名称,受到一次心灵的洗礼,加深了同学们对少先队的崇敬和向往的心情。

微信图片_20180524210149.jpg

                    微信图片_20180524210005.jpg微信图片_20180524210142.jpg

微信图片_20180524210017.jpg

这次学习教育活动,提高了预备队员们入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对即将到来的入队仪式充满渴望,接下来预备队员还将为入队做更多的准备。相信他们会在新的组织中快乐地生活,健康地成长。

微信图片_20180524210202.jpg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