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活动剪影>>正文

“童心飞扬 梦想起航”文艺汇演
2018-06-04 18:02   审核人:

 

六月缱绻,轻叩大门,走入盎然的夏意,充满洋溢的生机。纯真的六月,六一国际儿童节如约而至。这是孩子们的节日,也是他们成长过程中最为珍贵的记忆。山西师大实验小学值节日到来之际,在山西师大文化艺术活动中心举办了“童心飞扬 梦想起航”儿童节文艺汇演,给孩子们送上了一份节日大礼。师大副校长车文明老师出席了活动。

孩子们在演出中做舞台的主人、节日的主角,充分展示了自己缤纷多样的才艺技能。歌舞、戏曲、情景剧、跳绳秀、时装秀、器乐表演、经典诵读、串烧等多元的精彩节目以及精致的舞美设计,无不传递着节日的快乐,都是孩子们所喜闻乐见的。

校合唱队演唱的歌曲《欢乐对对碰》《童歌嘹亮》拉开了演出序幕,歌声抑扬顿挫,起承转合,开场就令人回味无穷。《快乐戏园》是一(1)班孩子们带来的京剧表演,带观众走进民族文化的瑰宝,感受京剧艺术的博大精深!丰富多彩的造型、活灵活现的演绎和可爱认真的模样受到台下观众的一致喜爱和好评。

花样跳绳是师大实小的特色运动,《跳绳秀》将跳绳与音乐合拍,将舞蹈与运动合一,灵活多变的动作样式,令人眼花缭乱,欢呼声不绝于耳。师大实小在跳绳比赛中多次获奖,在家长中反响良好,赞不绝口。节目呈现的还只是小运动员们的基本功。

说明: 微信图片_20180601174335.jpg

精彩纷呈的节目百花齐放:五(1)班舞蹈《阿拉伯之夜》展现浓浓的异域风情;三(2)班军舞《神兵》展示班级自信与勇气;校舞蹈队现代舞《未来》激情洋溢,《山里山外》质朴动人;一(2)班《练字谣》载歌载舞表达“从小勤用功,看我好儿童”的决心;二(1)班舞蹈《海草舞》时尚飞扬,活力闪耀;四年级《啦啦操》活力四射,热情奔放;五(2)班扇舞《茉莉花开》古典清新,赞颂党恩;三(1)班的《时装秀》绚丽养眼;实习老师《重返十一岁》嗨翻全场;二(2)班《揠苗助长》不懂规律巧成拙,聪明反被聪明误;四年级《邮递马车》歌声嘹亮唱经典,琴竹飞扬奏华章;经典朗诵《少年中国说》颂出了“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的壮志雄心和民族自豪感;串烧《那六年的歌》和《毕业style》,通过多种形式展现毕业生对母校、老师和同学的依依不舍和感恩。山西师大音乐学院的大学生们还穿插表演了节目——乐器合奏《权御天下》,独唱《彩虹的约定》,以此表达对孩子们的节日祝福。

说明: 微信图片_20180601174319.jpg

说明: 微信图片_20180601181719.jpg

说明: 微信图片_20180601181726.jpg

说明: 微信图片_20180601174538.jpg

说明: 微信图片_20180601174627.jpg

说明: 微信图片_20180601174637.jpg

说明: 微信图片_20180601174646.jpg

说明: 微信图片_20180601174356.jpg

说明: 微信图片_20180601174406.jpg

说明: 微信图片_20180601174243.jpg

 

说明: 微信图片_20180601174505.jpg

孩子们精彩的表演赢得了家长的阵阵喝彩和热烈掌声。本次演出不仅是庆祝孩子们的“六一”,更是师大实小成果的一次大展示。从节目构思到最终成形以及演出服装、化妆道具等细节,无处不渗透着学校全体教师的智慧和汗水。通过参演节目,孩子们在感受节日快乐氛围的同时也体验到了成长的快乐,同时加强了家、校之间的沟通和联系,全程得到了家长们一致好评,进一步塑造了师大实小的良好形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