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活动剪影>>正文

我校举行数学口算竞赛活动
2019-06-17 15:39   审核人:


口算是学生学习数学的基础,也是学生应该具备的基本技能。口算能力的高低,对学生基本的运算能力有着极其重要的影响;口算能力的训练,有助于培养学生敏锐的观察力、综合的思维能力及快速反应能力。因此,在小学数学教学中,培养学生的口算能力,是极为重要的。

我校历来都很重视学生口算能力的培养,各个年级的老师通过不同的形式,激励学生每天坚持一定数量的口算练习,从而促使学生的口算技能得到很好的发展。2019613日根据学校的周工作安排举行了全校口算竞赛活动,本次口算竞赛得到了全校师生的大力支持,各年级老师能秉着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进行出题、阅卷、检测,能严格遵守规则,力求让全体学生都能够参与到活动中。赛前同学们准备充分,赛场上同学们紧张而有序。最终全校共126位同学获得了“口算满分奖”,56位同学获得了“口算标兵”称号。

本次活动的开展,极大地提高了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锻炼了学生的口算、心算、简算、估算的能力,激发了学生的竞争意识,培养了学生认真、严谨的学习态度,让学生在争分夺秒的口算过程中体会到时间的宝贵,感受到速度的激情,进一步激发学生学习数学的热情。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