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疫情防控不松懈 应急演练防未然
2021-01-24 09:42   审核人:


 

为全面做好我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科学应对可能发生的新冠肺炎疫情,按照临汾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熟练掌握操作规程,提高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强化意识、优化流程、落实责任,确保突发事件得到及时有效处置,有效保障学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2021111日下午,山西师范大学实验小学开展了疫情防控应急实战演练。

 

情景模拟一

 

  学生在校门口排队测量体温。

  校门口检测发现一位学生体温异常,立刻转至校门口临时等候区,工作人员用水银体温计复查学生体温,发现该生低烧,经过询问初步判断是感冒,电话联系该生家长来校接回学生。

  家长来校在校门口测温后,学校防疫工作人员与家长进行了沟通,建议家长带孩子去医院发热门诊进一步检查治疗,检查结果第一时间告知班主任。随后工作人员电话联系班主任告知情况,嘱托班主任及时联系该生家长,掌握学生病情。最后经过医院发热门诊诊断该生属于普通感冒。

 

情景模拟二

 

  二(2)班孙老师上课时发现一名学生精神状态不好,有干咳等症状,立刻进行了体温测量,发现该生发烧38.2度。

  孙老师立刻拨打疫情学校防控室电话,告知班内一名学生有发烧等症状,请求前来核查。

  疫情防控人员进班后询问情况,此时孙老师已经要求全班学生戴好口罩,做好了防护。

  疫情防控人员带学生到留观室做进一步询问和体温测量,经过询问该生有与高风险区人员接触史,体温复查异常,有疑似新冠肺炎的干咳、恶心、呼吸困难的症状,于是立即报告学校并拨打指定医院发热门诊电话,请医务人员前来接诊。

  二(2)班孙老师接到学校通知后,迅速将学生带至备用教室上课。二(2)班副班主任给学生做心理疏导,班主任孙老师联系疑似新冠的学生家长,告知具体情况和就诊医院,让其前往。

消毒人员立即对该生经过路线进行消毒。

消毒人员对二(2)班门把手、桌凳、地面等部位进行喷洒消毒。

  随后学校防疫工作人员接到发热门诊电话,二(2)班疑似新冠学生经医院发热门诊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立即把确诊情况上报校长,校长立即安排上报市教育局、师大校办及市疾控中心。随后市疾控中心医务工作人员到达现场展开流行病调查和消毒灭杀工作,学校疫情防控组进行了积极的配合,告知全体师生及家长自愿进行核酸检测,全体师生即日起回家后进行77居家隔离,全体学生做好线上上课的准备。

  生命最宝贵,安全大于天。演练结束后,学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小组对演练各环节进行了综合评估,提出了改进意见,优化了应急处置流程。通过本次演练,实小全体教职工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明确了学校疫情防控应急流程,为全校师生生命健康提供了有力保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