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工作大会
2021-03-04 15:43   审核人:


 

教育,永无止境。奋斗,是永恒的旋律。新的征程,需要新的序章。

31日上午,我校召开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工作大会。党支部副书记陈芸主持会议,校长封安生对全体教师顺利返校表示热烈欢迎。

首先,由教导主任马瑶带领全体教师学习2020-2021学年度第二学期工作计划。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党建工作;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推进师德师风建设,营造良好教育生态;通过课堂教学主渠道实施素质教育,继续打造提升学生自主学习能力的“助学课堂”;夯实细化教学常规管理,确保教育质量稳步提升;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推动特色教育发展,完善课后服务保障机制;牢固树立安全意识,落实“网格化”管理要求及“两案九制”的各项措施,构建疫情防控和教学工作长期协调机制;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着力改善育人环境,积极创建平安校园。

接着,陈芸副书记带领全体教师重温寒假布置的学习内容,并重点强调,大家一定要准确理解《中小学惩戒规则》文件精神,准确把握学生行为规范和教育惩戒边界,准确执行;学习国家教育部“四管”新要求。同时,她提出,师德师风建设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新学期要开展省教育厅关于师德师风专项整治回头看的专题学习和政策再学习,通过宣传正面典型,营造倡导全体教师争做“四有”好老师的良好氛围,并将师德失范行为典型案例作为反面教材,举一反三,告诫教师深刻汲取教训,牢固树立底线意识,切实增强遵守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体教师要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不断涵养高尚师德,提高教育管理能力和教书育人水平。最后对新学期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

然后,总务主任贺银才安排部署各类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并就开学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工作进行汇报并提出要求,继续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做好环境卫生保障,掌握学生健康状况,完善健康监测,逐人建立台账管理;严格实行门禁制度;落实“四方责任”和“四早”措施,统筹发展与安全,做到慎终如始,疫情防控不放松,日常工作不懈怠。

最后,封安生校长对会议进行总结发言并发表开学寄语。耕耘更知韶光贵,不用扬鞭自奋蹄。全体教师将不忘师大领导的嘱托,规范办学,抓好抓实师德师风建设,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形成遵纪守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共识,自觉抵制有偿补课,不参与各种培训机构,坚守岗位,规范从教,打造作风过硬、师德高尚、精于育人、精于教学的教师队伍,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他希望,全体教师发扬为学生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确保“十四五”教育改革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奋力谱写师大实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