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牢记嘱托强信念、实干担当蹚新路
2021-03-22 09:10   审核人:


——实验小学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

 

根据山西师范大学党委组织部《山西师范大学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我党支部严把时间节点、严细会前准备,严格程序步骤,于317日召开了以“牢记嘱托强信念、实干担当蹚新路”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会上党支部书记对照查摆的问题代表支部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检查,进行自我批评。随后,其他党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实行自我批评,同时开展支部党员互评,客观地指出存在问题,并由当事人作出表态,提出整改的方向。大家开展自我批评严肃认真、开门见山、相互批评坦诚相见,达到了共同提高的目的。

组织生活会后,首先由除班子成员外的其他党员填写了《党支部班子工作情况评议表》,对班子及班子成员进行测评;随后全体党员填写了《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对非党支部班子成员进行测评。

通过开展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广大党员在批评和自我批评中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陶冶和思想教育,经历了一次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生活洗礼,达到了增加理解、促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广大党员一致认为,通过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实现了既消除隔阂,又达到团结的目的,是一次高质量、高水平的会议。广大党员学习热情高涨,思想认识普遍提高,能够对照活动主题,认识自身不足,补强提高短板,提高了党员党性修养意识。广大党员决心坚持从问题整改入手,率先垂范,增强党员服务意识,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