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学习党史颂党恩 童心向党促成长
2021-03-29 14:25   审核人:


              ——师大实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红色精神需要传承,更需要践行。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迎接建党100周年,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使学生深入了解党的光辉历程,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文化,牢固树立爱国、爱党的崇高信念,引导学生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师大实验小学于32024日以班级为单位利用周末和主题班队会时间开展“学习党史颂党恩 童心向党促成长”活动。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多彩。

大学生讲党史,从中共一大召开开始讲述,细数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重要时刻:长征胜利、抗日抗争胜利、第一颗原子弹爆炸试验成功、联合国合法席位恢复、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通过一个个重要的历史时刻,引领实小学子主动担当,传承红色精神,共筑中国梦。

    红色经典影片中的国家领导、英雄人物让同学们体会到共产党人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

082ea4c50e5b2b33f1f5fdbe6d9b933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伴随着优美的旋律,同学们唱起了红歌。一时间,优美的旋律、清脆的童声在校园上空萦绕着,表明了少先队员从小听党话,努力做好共产主义接班人的决心。

cb452cf947b1305262ec47b509fec31

少年强则国强。听!教室里传来了阵阵铿锵有力的朗诵声。原来是热爱朗诵的同学们,想通过诵读红色诗词的方式,歌颂党的丰功伟绩,表达少先队员对党的忠诚和感激!

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生们对党和国家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他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好少年,要向革命先烈学习,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艰苦奋斗、不怕牺牲的精神,从小树立远大理想,将来报效伟大的祖国。

学校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让党史学习成为学生的一门“必修课”,学生成长进步的精神指引,厚植学生的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精神素养,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增强学生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