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浸润诗韵 传承经典
2021-06-21 17:24   审核人:


 

古诗词意境优美,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诵读古诗词,不仅可以激发艺术兴趣,更可以让学生们在过程中感受到爱国教育。

2021611日,山西师范大学实验小学举办了本学期古诗词背诵大赛。

比赛现场,学生们个个精神饱满,字字句句铿锵有力,将诗人的爱国情怀通过声音气势,肢体动作,展现得淋漓尽致,赢得了台下小观众们的一阵又一阵的掌声。在背诵比赛中,学生们根据对诗歌的理解和感悟,或慷慨激昂,或舒缓婉转,充分展现了学生的阅读素养。通过本次比赛,进一步激发了学生对古诗词的学习兴趣,同时营造出书香校园的氛围,使广大学生在接受中华古诗词的文学滋养和文化熏陶的同时,提高了学生的欣赏品位、审美情趣,让学生不忘经典,争相传诵,争做实小好少年。

本次古诗词背诵活动,是实小特色校园活动展示的一部分,一方面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激发了全体师生的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另一方面也为学生们构建了一个互相学习和展示才华的平台。希望实小学子再接再厉,明天更美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