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数字之韵,美在书写
2021-10-15 09:37   审核人:


 ——一年级进行数字书写大赛

“少成若天性,习惯成自然”。清晰、工整的数字书写是一年级孩子们踏上奇妙的数学之旅的第一站,正确规范的数字书写也是小学数学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培养学生良好的数字书写习惯,提高数学书写能力,1011日下午,我校数学组举行了面向一年级全体学生的数字书写大赛。

说明: 1.jpg

 

 

说明: 16.jpg

开学以来,一年级的数学老师们把几个基本数字的规范书写作为数学书写的第一关,让每个学生明确笔顺,找准落笔、行笔、收笔的位置。经过几个星期的练习,同学们的书写都有了很大的进步,也在本次大赛中体验了数字之韵,美在书写。

说明: 2.jpg

“用笔在心,心正则笔正”。看!孩子们在书写过程中,全神贯注,坐姿端正,小背挺直,专心致志,用铅笔一笔一画地工整书写,努力展现出自己最好的数字书写水平,在小小的方格纸中留下了最美的数字。

 

说明: 11.jpg

本次活动,让学生对数字书写规范化有了一定的重视,培养了孩子们“书写必规范”的书写态度。从010,看似简单,却是我们驶向知识海洋、攀登高峰的基础,也是我们养成良好习惯、树立规则意识的起点。希望一年级的孩子们带着“好习惯”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说明: 4.jpg

说明: 15.jpg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