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规书写之范,展数字之美
2023-11-22 14:46   审核人:


——我校一年级数字书写大赛

 

“少成若天性,习惯成自然。”清晰、工整的数字书写,是小学生数学素质中不可忽视的一个方面。为了进一步端正学生的书写态度,培养学生良好的书写习惯,1110日上午,山西师范大学实验小学数学组在一年级举行“规书写之范,展数字之美”数字书写大赛。

 

 

比赛中,孩子们坐姿端正、规范握笔,一笔一画认真书写着每一个数字,努力展现出自己最好的书写水平,在小小田字格中留下了最美的“印记”。

 

 

孩子们训练有素,"坐如钟",一个个小身板挺得直直的,做到:头正、身直、足安、胸舒、肩平;眼离书本一尺远,胸离桌边一拳远,手离笔尖约一寸。书写的时候主动用手压着本子,小心翼翼在纸上写字,很坚定地要把每个数字宝宝写饱满、美观!

 

 

  比赛刚结束,一年级数学老师就马不停蹄地对孩子们的数字书写作品进行评价、讨论,肯定了孩子们的进步,并最终评选出优秀作品。

 

 

  一张张佳作跃然纸上,展现了孩子们扎实的书写功底。正确、规范、工整的数字成为了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

  


 

奖状的发放不是结束,而是开始,数学学习的比赛号角刚刚吹响,路程才刚刚开始,希望一年级的每一个同学都能在数学学习的路上乘风破浪,勇敢前行

 

 

这次数字书写比赛,不仅激发了孩子们对于数字书写的浓厚兴趣,也培养了孩子们严谨认真的书写态度,提高了他们的数学审美能力,更感受到了数学的乐趣。"学数学,其乐无穷;用数学,无处不在;爱数学,受益终身。"同学们,让我们以数学的名义,继续远航吧!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