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我校举行一年级铅笔字书写、三年级钢笔字书写大赛
2023-12-01 16:04   审核人:


 

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坚定文化自信,培养学生从小学会正确的书写姿势,掌握规范汉字书写技能,我校举行了一年级铅笔字书写、三年级钢笔字书写大赛。

 

本次比赛在各班教室内采取现场书写的形式进行,在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参与。比赛现场,同学们一个个凝神屏息,势如破竹,静心体悟着笔端形态。单个汉字看似简单,却是对一年级学生最好的检验,一年级孩子们坐姿端正,书写规范,展现出入学以来的学习成果;三年级的同学本学期刚刚接触钢笔书写,他们书写词语、诗歌,字体优美,展示了自身良好的书写习惯,他们作品布局合理、字形挺拔、笔画有力,从间架结构到整体布局,无不展现出平时实小校园里写字教学的积累和坚持练习的扎实功底,教室里处处洋溢着笔墨之香、文雅之风。

 


现场书写结束后,评委老师从格式规范、间架结构、字体美观和卷面整洁度等方面对参赛作品进行了综合评价,评选出了优秀的书写作品,并举行颁奖仪式。

 

 

以字育德,以字启智,以字育美。本次汉字书写大赛,既是对学生良好书写习惯的一次检阅,也是对汉字文化的一次普及与传承。让实小师生在一笔一画之间感受汉字之美,发现文化之魅,也让他们用笔尖让汉字神韵常新永存,经典文化源远流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