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月工作汇总>>正文

2019年11月份工作汇总
2019-12-02 17:07   审核人:

工作一:我校开展11月份消防疏散安全演练

116日上午955分,我校组织开展了11月份消防疏散安全演练活动。学生快速疏散逃生,仅用了122秒即有序地撤离到安全地带,收到了预期的效果。可见,在先前的演习中,学生学习到了安全自护知识,提高了自救和自护能力,掌握了基本的逃生技巧。

 

工作二:携手同心  沟通共进

——我校召开2019-2020学年度第一学期家长会

 

118日下午430,我校召开了2019-2020学年度第一学期家长会。此次家长会在封安生校长的高度重视和教导处马瑶主任的周密安排下,以班为单位召开。每学期一次的家长会,有利于家校形成教育合力,营造积极、和谐的学习环境,更好地促进每一个学生的健康发展!

 

工作三:我校语文教师参加新时代下

山西省义务教育阶段课堂教学改革观摩研讨活动

1111日,山西省“新时代义务教育阶段课堂教学改革观摩研讨活动”小学语文学科展示在省城太原隆重召开,马瑶、秦明珠两位老师赶赴太原进行了观摩学习。我校两位年轻教师将借活动之机,启迪教育之思,继续探究新时代教学之路。

 

 

工作四:我校组织学生进行2019年健康体检

 

1112日下午,在总务处组织安排和教导处协调配合下,我校全体学生进行了健康体检。学校为学生建立了健康档案,同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合理意见,让家长能够及时帮助学生矫治、消除影响健康的不良因素。我校也将强化学生健康教育,提高学生健康知识水平,努力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工作五:实验小学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

学习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

1111日,实验小学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了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集中收看了黄文秀生前视频和事迹报道。12日,党支部举行了向黄文秀同志学习,做新时代模范党员教师的主题党日活动。大家被黄文秀的事迹深深感动,表示将以黄文秀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争做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新时代党员教师。

 

工作六:实验小学党支部组织党员教师参观

“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及网上展馆

1119日,实小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教师参观“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及网上展馆。大家表示今后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将成就展激发出的爱国热情转化为做好实验小学各项工作的精神动力,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严谨扎实的工作作风,为实验小学教育教学水平持续提升作出积极贡献。

 

工作七:实验小学组织学生开展电子名片制作大赛

1111日至20日,我校电教组组织学生开展了电子名片制作大赛。比赛激发了学生的动手能力,激励学生及时发现学习中的问题。比赛最终评选出优胜奖18名。今后我校将继续组织开展实践操作大赛,促进学生实际应用能力的提升。

 

工作八:实验小学党支部组织

深入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1122日,实验小学党支部组织召开全体党员会议,传达中共山西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并组织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党支部副书记陈芸同志主持会议。封安生书记强调要增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思想和行动自觉。1126日,实验小学党支部再次组织召开全体党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开展了交流研讨。封安生书记做了总结发言。

 

工作九:实验小学携手师大236爱心社

联合举办衣暖人心,爱满凉山”志愿捐赠活动

1128日,师大实验小学携手山西师大236爱心社联合举办了“衣暖人心,爱满凉山”志愿捐赠活动。实验小学全体师生参与其中。此次收集棉衣棉服、书籍、围巾、手套、玩具共计   件。捐赠物品将及时送到四川凉山贫困山区的孩子们的手中。封安生校长表示传递温暖,凝聚大爱,此活动将长期举办下去。

 

工作十:我校举行创客特色教育成果颁奖仪式

1129日上午,借为电子名片制作大赛获奖学生颁奖之际,我校举行了本学期创客特色教育成果颁奖仪式。

封安生校长特为参加2019年世界机器人大赛的范宇迪和杨天悦两位同学颁发了获奖证书。李煜副校长为在太原举办的第三届“我是创客小达人”青少年创新创业大赛——机器人大赛中9位同学颁发了奖牌。陈芸副书记为参加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大赛(山西赛区)的Scratch创意编程荣获一等奖的同学颁发了证书。马瑶主任为在太原举办的第三十四届山西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机器人竞赛之机器人超级轨迹赛荣获二等奖的3位同学颁发了证书。

 

工作十一:我校协同山西师大生命科学学院

开展“乘风破浪去旅行”科学实践活动

1129日下午,我校协同山西师大生命科学学院动植物兴趣小组的同学们,带领四、五年级的孩子们参观了师大莳英园的植物、小动物,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科学实践活动,探索生命自然的奥秘,激发了孩子们对大自然的好奇心与兴趣。

 

工作十二:我校组织成立学校军乐队

11月学校为了丰富学生的课外生活,创建快乐校园,营造高雅的校园艺术氛围,增强学生的艺术实践能力和对音乐的热爱,提高个人乐器演奏技巧,特选拔本校三年级学生成立了学校军乐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