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月工作汇总>>正文

2019年12月份工作汇总
2020-01-09 09:44   审核人:

工作一:我校参加山西省创客机器人教育交流培训会

125日,我校派宁永杰老师参加了山西省中小学创客机器人教育研究项目交流培训会。通过交流了解,我校明确了机器人项目开展的差距和今后训练、教学的重点,此次会议对我校提高创客机器人教育研究水平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工作二:我校开展冬季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按照师大安全领导小组工作安排,125日,我校开展了一次全面安全隐患排查,特别对校图书馆、资料室、机房、实验室等重点部位开展了专项排查。检查结果良好。学校还设置专人检查记录师生离校后门窗和用电器的使用安全情况,每天公布检查结果。同时注重做好学生流行性感冒防控工作和防拐骗教育、防溺水安全教育

 

工作三:我校开展“助学课堂”教师赛课活动

为推动课堂教学改革,全力打造素质好、能力强、水平高的教师队伍,同时促进信息技术与专业教学融合创新,有效提升教师信息化应用能力与水平,12月上旬我校开展了“助学课堂”教师赛课活动。数学组和综合组进行微课教学评比语文组精心打造课堂教学。全体老师得到了磨炼、提升,推进了学校整体教学水平的提高。

 

工作四:智慧家长进课堂 家校共育促成长

为了更好地发挥优秀家长的辐射作用,为孩子提供丰富的优质教育资源,同时使家长、老师、学生进行有效地沟通,我校秉持“共商、共建、共享、共赏”的基本原则,各班有计划、有组织地深入开展活动,将家长作为课堂资源引入学校,一节节生动的专题课或知识讲座,丰富了学科文化,提升了班级文化内涵,让学生能更加健康快乐地学习成长。

 

工作五:传承中华文化  书写汉字之美

——我校组织开展汉字听写书写大赛

为了正确引导学生感受汉字之美,培养学生认真规范书写汉字的良好习惯,我校语文组组织开展了“传承中华文化,书写汉字之美”汉字听写书写大赛。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汉字正确书写的重要意义,端正了写字姿势,提高了写字质量,培养了良好的书写习惯。

 

工作六:山西师大教育科学学院师生

走进我校共同开展“动手做”科研试验活动

为提高学生的思考与实践能力,1216日到19日,山西师大教育科学学院茹秀芳老师带领大学生走进我校开展“动手做”科研实验活动。活动的开展提高了我校学生的独立思考能力和实践动手能力,也拓宽了孩子们的视野。活动结束后,我校为大学生实验助理颁发了“优秀助理”荣誉证书。

 

工作七:山西师大校长杨军一行来我校调研指导

1218日,山西师范大学校长杨军、副校长张献明一行来我校调研。小学校长封安生、副校长李煜、党支部副书记陈芸陪同。杨校长实地查看了小学硬件环境,并进行了座谈。在听取了封安生校长和曹桂芳园长的汇报后,杨校长提出更高要求,指出学校要长足发展,必须不断拓宽工作思路,优化工作方法,转变工作理念,破解限制因素。本次调研使小学和幼儿园领导班子都倍受鼓舞。

 

工作八:我校举行“庆祝元旦,喜迎2020”作品展

为了庆祝2020年元旦的来临,同时展示学生创作风采,我校在校园楼道文化走廊举行了“庆祝元旦,喜迎2020”美术作品和手抄报作品展,展示了学生的创新精神和探究精神,精美的作品给校园带来了浓浓的节日氛围。

 

工作九:爱经典诗词·诵千古美文

——我校开展2019-2020学年度第一学期古诗词背诵大赛

为进一步激发学生学习古诗文的兴趣,提高古诗文鉴赏水平,担当传承华夏文明的重任,同时展现我校学子积极向上的个性风采,我校于1220日举行了以“爱经典诗词·诵千古美文”为主题的古诗文背诵大赛。大赛评选出全校“古诗背诵小能手”,享受了阅读背诵经典的快乐。

 

工作十:口算竞赛  赛出精彩

--实验小学如期举行数学口算竞赛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对计算的熟练程度,进一步提高学生计算的速度,1219日,我校举行了每学期一次的数学口算竞赛活动。全校共186位同学脱颖而出,分别获得了“口算满分奖”、“口算标兵”称号,其余同学也在比赛中受到历练,得到提高。我校将继续把提高学生的口算能力作为数学的常规教学常抓不懈!

 

工作十一:实验小学党支部重温习近平总书记“三篇光辉文献”

根据《中共山西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组织全校党员干部重温习近平总书记“三篇光辉文献”的通知》要求,1230日上午,实验小学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进行了集体学习。会议要求全体党员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指引,对表对标,自觉把总书记重要论述和重大要求落实到各项工作中,把指示精神转化为做好明年及今后工作的具体思路和举措,认真研究,科学谋划,明确职责,攻坚克难,以更高站位有力有序推进实验小学各项工作。

 

工作十二:我校组织开展“喜迎2020”班级庆元旦活动

为喜迎2020新年的到来,营造和谐向上、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和节日氛围。1231日下午,我校组织开展了“喜迎2020”班级庆元旦活动。同学们笑语盈盈,校园里充满了欢歌笑语。每个班的联欢会各具特色,精彩纷呈,大家都以饱满的精神风貌迎接新的一年。

 

工作十三:教导处组织开展2019-2020学年

第一学期期末教学常规大检查

教学常规工作是教学工作的基础,只有扎实抓好常规工作,才能不断提升教学质量。元月3日,教导处专门组织开展了教育教学常规大检查,详细检查每一位教师的教案、课本备课、听课笔记、作业批改等情况。检查促进了教学常规工作的进一步落实,使教学常规工作细致化、规范化。

 

工作十四:我校组织开展

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

16-7日,在教导处安排下,我校组织开展了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考试以单人单桌的形式保证考试的真实性、有效性。校长封安生亲临考场巡视。整个考场秩序井然。考试有利于教师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有助于学生发现不足,继续努力,更好地制定下阶段的学习目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