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月工作汇总>>正文

2020年12月份工作汇总
2021-01-24 09:46   审核人:

工作一:携手防疫抗艾 共担健康责任

——我校开展2020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教育活动

为了不断推进“师生健康 中国健康”主题健康教育,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学校预防艾滋病教育工作并形成常态、形成机制、形成氛围,促进青少年学生身心健康,我校在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到来之际,以“携手防疫抗艾 共担健康责任”为主题,开展了宣传教育活动,营造了平等和谐健康向上的校园防艾氛围,达到了传播防艾知识和预防艾滋病校园传播的积极作用。

 

工作二:捐衣送温暖  严冬暖人心

——我校携手236爱心社开展2020年冬季送温暖活动

捐赠一件衣物,奉献一份爱心。2020122日,我校携手山西师大236爱心社开展的“衣朝衣夕,晋善晋美”捐衣活动再次温暖启动!此次活动,把募集到的御寒衣物,及时送到需要的人的手中,并向孩子们传递了爱与奉献的精神,从小培养孩子们乐于助人,奉献爱心的精神品质。

 

工作三:2020年国家宪法日“宪法晨读”活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决策部署,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124日,在第七个国家宪法日,我校组织全校师生开展了2020年宪法日晨读活动。此次活动的开展,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弘扬宪法精神,厚植爱国情怀,维护宪法权威,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工作四:我校电子名片制作大赛圆满举行

为了提高学生的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把所学知识应用到实际生活中,增强知识的落实,经过角逐,127日,我校电子名片制作大赛圆满落幕。通过比赛,同学们的设计技能得到了锻炼,也展现了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有利于提高综合素质。

 

工作五:花开万朵皆芳菲

——全校教师微课大赛

为了进一步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搭建一个供老师们学习交流的平台,探索教育信息化环境下有效教学的新途径,切实提高老师们的教育技术能力,展示优秀教师风采。我校于12月初举行了全校教师微课大赛。比赛体现出了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相融合的教学发展趋势,同时更对老师们的教学能力和专业课的教学实效性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工作六:雅韵流芳德润童年

——汉字听写书写大赛及经典背诵大赛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学生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学生的语言书写应用能力,12月初我校语文组举办了本学期的汉字听写书写大赛以及古诗词背诵大赛。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比赛不仅丰富了校园文化底蕴,更培养了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感。

 

工作七:口算竞赛活动

我校于20201224日举行了全校口算竞赛。这次比赛,既锻炼了学生的口算能力,又极大地激发了学生的口算兴趣;既培养了学生认真、严谨的学习态度,又调动了学生学好数学的积极性;既提升了学生的数学素养,又为学生今后的计算能力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也让获奖学生在全校学生面前树立榜样,争做好少年。

 

工作八:2021元旦美术作品及手抄报作品展

为迎接2021年元旦的到来,我校举行了美术作品和手抄报作品展。美术作品丰富多彩:手工、绘画、剪纸形式多样,展现了当代小学生的美术技能和美术素养,表达了同学们热爱生活和热爱美术的意识;手抄报作品精致有趣:主题突出、图文并茂、字迹工整,展示了我校学生的创作能力,作品的展出为节日的到来增添了气氛。

 

工作九:你好,2021

——“庆元旦 迎新年”联欢活动

为了进一步提高我校学生的综合素质,展示学生的优秀风采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丰富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活跃节日气氛,增强师生之间、同学之间的合作精神与凝聚力,岁末年终之时,我校师生欢聚在各班教室,共同庆祝元旦。同学们用欢乐驱赶严寒,用热情灌溉希望。“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愿2021年一切美好的愿景都变成生动的现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