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月工作汇总>>正文

2021年3月份工作汇总
2021-05-13 17:36   审核人:

工作一:我校召开2020-2021学年度第二学期开学工作大会

31日上午,我校召开2020-2021学年度第二学期开学工作大会。党支部副书记陈芸主持会议,校长封安生对全体教师顺利返校表示热烈欢迎。教导主任马瑶带领全体教师学习2020-2021学年度第二学期工作计划。陈芸副书记带领全体教师重温寒假布置的学习内容,对新学期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总务主任贺银才安排部署各类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就开学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工作进行汇报并提出要求。

 

工作二:我校举办“庆三八”拔河比赛

为庆祝第111个“三八”国际妇女节,丰富我校学生业余体育生活,倡导精神文明,培养学生加强体育锻炼的思想意识,加深同学之间团结和拼搏的精神观念,增强各班的凝聚力和学生自身体质,我校于202138日在校操场举办了拔河比赛,并取得了圆满成功。此次比赛调动了同学们参加活动的积极性,丰富了同学们学习生活,充分体现了同学们坚强、勇敢、团结协作的精神,增强了同学们的集体荣誉感。

 

工作三:牢记嘱托强信念、实干担当蹚新路

——实验小学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 

根据山西师范大学党委组织部《山西师范大学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我党支部严把时间节点、严细会前准备,严格程序步骤,于317日召开了以“牢记嘱托强信念、实干担当蹚新路”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通过开展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广大党员在批评和自我批评中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陶冶和思想教育,经历了一次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生活洗礼,达到了增加理解、促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

 

工作四:学习党史颂党恩 童心向党促成长

              ——师大实小开展学习党史主题教育活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迎接建党100周年,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使学生深入了解党的光辉历程,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文化,牢固树立爱国、爱党的崇高信念,引导学生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师大实验小学于32024日以班级为单位利用周末和主题班队会时间开展“学习党史颂党恩 童心向党促成长”活动。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多彩。学校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让党史学习成为学生的一门“必修课”,学生成长进步的精神指引,厚植学生的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精神素养,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增强学生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

 

工作五:向榜样看齐 做合格党员

323日,我校党支部组织党员一同观看由中组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榜样5》专题节目。一位位榜样的讲述感人肺腑、催人奋进,传播着强大的正能量,让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和灵魂接受了一次深刻洗礼。

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以榜样先进为镜,向典型模范看齐,把学习榜样精神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各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深入学习研讨,汲取奋进力量,立起担当作为的“风向标”。

 

 

工作六:全体教职工参加线上党史主题教育专题报告会 

根据师大党史学习教育安排,324日上午9点,我校全体教职工在三层多媒体教室参加了主题为“百年大党的初心与使命——中国共产党与民族复兴之路”的线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这场报告会为全体教职工注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精神动力。大家纷纷表示会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学党史、悟思想,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