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月工作汇总>>正文

2021年4月份工作汇总
2021-05-13 17:40   审核人:

工作一:学好党史  奋勇前行

——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

48日,我校党支部召开“学好党史 奋勇前行”主题学习座谈会。会上,我校党支部书记封安生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大家纷纷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准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工作要求,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工作二:领略戏曲魅力  弘扬国粹经典

梨园春风吹校园,传统瑰宝惠师生。2021416日下午2:30,山西师范大学戏剧与影视学院教育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山西梆子戏)传承基地在我校举办了“戏曲进校园”的活动,为师生带来了一场饕餮盛宴。建党百年丰伟绩,千载春秋颂华夏;戏曲文化不可弃,粉墨戏韵唱古今。此次“戏曲进校园”的活动,不仅丰富了学校的校园文化生活,也让学生们受到了戏曲文化的熏陶,促进学生们更加了解戏曲文化、经典文化和地方文化,有利于增强文化自信。

 

 

 

工作三:重温红色经典,共抒爱党情怀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歌颂党的伟大成就,继承党的优良传统,421日,山西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青年者愿者协会的学生走进我校举办“重温红色经典,共抒爱党情怀”志愿服务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红色经典和中国共产党永不泯灭的红色精神的理解,懂得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增强了爱国情怀。

 

工作四:用阅读丈量世界,与红色经典同行

今年423日是第26个“世界读书日”,我校语文组也以此为契机,开展了第五届“阅读慧实小 书香溢校园”读书月活动,本次读书月活动的主题是:用阅读丈量世界,与红色经典同行。此次活动对于同学们而言能够起到读书于有形、润物于无声的效果,在同学们的心中播下红色的种子,等待将来开花结果。同时,也为引领和推动书香校园的创建,形成浓厚的读书氛围,提高师生审美情趣和人文底蕴,促进校园文化建设都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工作五:我校举行2020-2021第二学期

“助学课堂”教学研讨活动

本学期34月份,各教研组开展了为期七周的“助学课堂”教学研讨活动。活动紧紧围绕我校的“助学课堂”模式,强化了学生在课堂教学中的主体地位,学生积极主动参与学习,提高了课堂教学效率,让课堂充满生命活力,也给教师们提供了一个发现自我、重塑自我的平台,促进了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

 

工作六: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

                    ——我校举办爱国卫生月活动

根据省、市《关于开展第33个爱国卫生月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实际,我校围绕以“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为主题,举办爱国卫生月活动。通过丰富的活动内容,让广大师生学习和了解卫生知识,形成崇尚健康生活方式,养成文明健康的行为,营造“文明健康始于心,低碳环保践于行,绿色家园齐守护”的爱国卫生新局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