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月工作汇总>>正文

2021年5月份工作汇总
2021-06-09 11:14   审核人:

工作一:我校举办第九套广播操比赛

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为深入推进“阳光体育运动”的开展,切实夯实“体育大课间活动”,增强学生体质,陶冶学生情操,提高广播体操质量,培养学生集体主义观、团队意识、相互协作能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我校综合组与教导处联合举办了“第九套广播体操比赛”。比赛于202156日在校园操场进行,并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工作二:我校召开2020-2021第二学期全校家长会

为了增进家校之间的联系,促进学校与家庭、教师与家长的交流沟通,以便更好地形成家校教育的合力,共同帮助孩子更好地成长,达到家校携手共同培育孩子的目的,58日下午,我校各班级召开了期中家长会。本次家长会加强了家校的交流与沟通,增进了家长和学校的友谊,凝心聚力、统一思想,形成教育合力,对学校和学生的发展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工作三:山西师范大学大学生理论宣讲团

来我校进行思政课改实践教学

根据中共中央宣传部、教育部制定的《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实施方案》,小学阶段重在培养学生的道德情感的要求,512日至14日,山西师范大学大学生理论宣讲团在我校各班开展了思政课改实践教学活动。通过八大主题宣讲,同学们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深化了对科学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认识,进一步树立了批判精神和创新意识,形成更浓厚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爱人民、爱集体的情感,许下了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美好愿望。

 

工作四:艺术点缀文化 活力点亮校园

521日上午,山西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支教巡演艺术团赴我校举办了一场文艺演出。

演出期间,全场气氛活跃,掌声雷动,校园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一个个精彩纷呈的节目彰显出大学生积极向上、锐意进取的青春活力,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描绘了新征程的动人画卷,丰富了我校课间生活,让学生拓展了视野,陶冶了情操,零距离感知了民乐之美,营造了道德文明、和谐友善、健康高雅的育人氛围。


工作五:红领巾心向党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我校举行一年级入队仪式

有一种颜色,飘扬在心中永不褪色,那是红领巾的颜色;有一种光荣,令人期待和激动,那是戴上红领巾的光荣。526日下午,我校一年级全体学生在各班举行了神圣的入队仪式。此次仪式传递了党、团、队一脉相承的“红色理念”。

 

工作六:2021年庆六一美术作品及手抄报作品展

童年是诗,点缀璀璨的星空;童年是歌,唱响幸福的憧憬;童年是画,描绘七彩的人生。为迎接2021年六一国际儿童节的到来,我校举行了美术作品和手抄报作品展。同学们用巧手和画笔记录下他们眼中的世界,这将成为他们童年中美好的回忆!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