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平安校园>>正文

开展消防演练 筑牢安全防线
2020-11-10 14:47   审核人:

 

——我校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掌握对突发火灾的应变、逃生技能,116日,我校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为了实施好这次演练,学校制定了详细的消防疏散演练方案,对各班逃离路线及每位教师的职责、每层楼梯口的值班老师等内容都作了明确的规定。

上午930,哨声一响,各班主任迅速组织学生从各班教室撤离。学生表情严肃,用毛巾捂住口鼻,弯着腰,迅速而有序地撤离“火灾”现场。楼内外疏散人员按照预先的消防演练方案疏散学生,保证学生安全。

微信图片_20201109131707

微信图片_20201109131712

微信图片_20201109131717

微信图片_20201109131728

学生撤离到安全地带后,各班主任清点人数并上报,全校697名师生于222秒内全部安全撤离。

最后,贺银才主任对此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强调一旦身边发生突发事件,要沉着应对,做好安全逃生工作,有效掌握在危险环境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切实提高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

此次消防疏散演练活动锻炼了全校师生在紧急情况下的应变能力,增强了师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提高了师生们的自我保护能力,也为创建安全、平安、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关闭窗口